雪里七喜

人间无处用温柔

沪上风云(6)

按规矩在教务处的家长到访登记簿上签上名字,两个人坐在会客室的沙发上闲闲地说话。
于诚拎的大包小包立在旁边,印着美丽的法文和图样。
黎姐颔首感慨:“女孩子就是要这样娇养的,我小时候也想要个妹妹,等家母生了弟弟,真是失望得眼泪都要下来了。”
于诚莞尔道:“现在女孩子喜欢什么,我也不清楚。都是托同学帮我掌眼的。黎姐不妨帮我看看可还合适?”
他抽出一精致包装盒递到黎姐眼前,藏青的盒身上却是一行疏落的银字:明家香。
她刚欲接过的手猛的一颤,再抬眼看于诚,对方一脸真诚不掩的笑。
她便也笑了,说:“从前在上海明家香很出名的呀,现在没想到都卖到外国去了。我倒是好久不见。”
于诚看着她的左手,若有所思。

推门声响起,一个娇小的身影携着屋外的阳光,飞快地跑进门来。
她轻轻一跳,搂住于诚的脖子挂在他身上,撒娇道:“哥,我还以为你忘了我呢。”
于诚揉揉她的卷发,看着她猫一样的大眼睛说:“哥怎么会忘了你呢,你永远是最重要的。好了,先下来,不要失礼。这是黎姐。”
于曼丽这才转过身来,她规规矩矩地朝这个端庄贵气的女子鞠了躬,道:“黎女士您好。”
黎姐的语气很热络:“于小姐你好呀。我家黎台,也在港大上学。”
于曼丽略放下心来,看来,眼前的女士,和诚哥并无何特殊关系。
她摆弄着自己的小发卷,向于诚说:“哥,我带你去吃饭吧。试试我们学校的食堂?”
于诚安抚道:“我们陪黎姐等等她弟弟。”
黎姐也道:“于先生和于小姐还是留下,今天受了太大的帮助,总要让我请请客略表感谢。”
她这样说,于诚到是大窘。他自然不图感恩,只是让一个身无分文的女子一个人呆着总不大放心,更何况……
“姐姐!”一个年轻英俊的青年快步走到黎姐面前。
他注意到旁边有人,不可能像私下一样撒娇撒痴。只好蹲下来枕在黎姐膝上,支支吾吾半天,说了一句:“姐姐,你给我带榛子酥了没有?”

微机课上苦逼地手打。。。
刻意打散了几乎所有人物之间的关系,设想当他们以另一面貌相见时的情形。琢磨出来的结论是,初次见面,大姐应该不会很喜欢曼丽。。。。

评论(3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