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里七喜

人间无处用温柔

沪上风云(5)

于诚把车子停到路边,大步走向一个卖糖核桃的小板车。
“来两斤核桃。”
“诶,好嘞。您拿好了。”
他要走开的时候,突然又转过身来喊道:“那位女士!”
被他喊住的女人略带疑惑地望着他。
“您的包,似乎被划破了。”
女人提起她小巧玲珑的羊皮包,果然上面有一道平整的豁口,因包是黑色,倒不大明显。再翻翻,果然钱包被摸走了。
她端庄的面庞上露出了惶恐不安。
“哎呀,这可怎么办啊。”
于诚想了一想,说“您的家在哪儿,我送您回去吧。”
看她神情惊疑,于诚微微一笑,递出去一张名片:“我是于氏商行的管事于诚,请相信我。天色有点晚了,您还是尽快回家吧。”
那女子似有思忖,说:“我是来香港看弟弟的,可是不巧,我的本地朋友的联系方式夹在钱包里丢失了,您方便送我到港大吗,找到我弟弟,就好办了。”
钱财报酬什么的,她想了想,也是罢了,于家的管事不会缺钱,这样反是看轻了人家的好心。
没想到于诚笑了起来,道:“也是有缘,我也是去港大看望妹妹的。这可太好了。”

一路上女子也是又惊又喜,拉着于诚问年纪多大了,有没有女朋友。于诚于亲情上一向淡薄,倒也耐心。还反问道:“黎姐,听口音,您是上海人?”
女子沉默了一会儿,摸了摸鬓角,方道:“我老家是上海的,后来家搬到西北去了。你也是?”
于诚说:“小时候住过而已,还不懂事就离开了。”
女子微微地叹了口气,:“也不知道,这么多年,上海怎么样了。”
于诚缓缓开口:“我恋人,也是来自上海。”
女子来了兴趣,开口:“你们,莫非从小就认识?”
于诚“嗯”了一声,说:“我小时候,家里人在他们家做工,他还带我玩过游戏。不过那么多年没见,他已经认不得我了。”
黎姐就笑着打趣他:“这可真是有缘分啊!你干嘛不告诉人家呀,存心逗人家姑娘吗?”
她似又想起来什么,说:“阿诚啊,你妹妹多大了?”
阿诚说:“过了年就二十二啦。”
黎姐道:“比我家黎台小三岁。唉,可惜黎台毕业就回北方了。不然一定要介绍他认识于小姐,阿诚你人品相貌这样好,妹妹啊,一定青出于蓝。真是可惜了。”

这一更字数可怜我知道,毕竟是在模电课上用手机打的。。。
掉了粉很心痛。
把大家的姓都改了现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。。
没有意外的话,下一更还是沪上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