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里七喜

人间无处用温柔

沪上风云(7)

黎姐好气又好笑,饱含疼爱地摸摸他的脑袋:“你们学校的饭就那么难吃,不想姐姐,只想榛子酥?”
黎台哼哼地说:“是想姐姐也想姐姐做的榛子酥啊。”
他直起身抬起头来,就看见一个灿丽的女孩子,带着点好奇打量他。她的表情很不耐烦,但连这恼人的神情都是可人的。
黎姐挽住黎台的手,说:“我在路上遇到了窃贼,多亏这位于先生帮助。不然啊,我现在可到不了港大。”
黎台伸出手很恳切地笑道:“多谢于先生和小姐帮助我姐姐。”
两只有力的,男人的手,握在一起。
那俏丽的女孩子轻哼了一声:“我可没出什么力,你谢我哥就好了。”
“太好了。”黎台想,“他们果真只是兄妹。”
他也不明白有什么好高兴的,或许,一位没有恋爱的小姐,更容易被邀请去参加读书会。

于诚客气而坚决地推辞了黎家姐弟的邀约,他对他们是好奇,然而还有更重要的事等着他。
黎姐很是惋惜,说:“曼丽小姐是学什么专业的?以后多多找黎台玩呀。”
曼丽望了一眼哥哥,又看了一眼笑得恳切傻气的黎台,说:“我是学经济的。”
“巧了!”黎姐抚掌大笑,“我们家黎台,也是学经济的!”
一晌四个人的表情都僵住了,鸟儿在掩映行道的绿荫中啁啾,静寂无人声。
于诚反应过来,打圆场道:“经济系这么大,没见过很正常。何况我妹妹体弱,请假也是常有的。”
黎姐也笑着应和:“这下可不是认识了,以后常来常往啊。”

尴尬的告别刚过,黎台就举起了双手:“姐!我发誓我没逃课。”
黎姐不复刚才的灿烂脸色,黎台只好追着说:“我们的学生组织刚刚建立,联系同学开展工作都来不及,我怎么敢逃课暴露身份。不过那个于曼丽,我是真的没在系里见过。嘿,这也太奇怪了。”
黎姐摆了摆手,“她奇不奇怪我现在没心情追究了。黎台,我有一样错误要承认。”
黎台还手足无措着 ,呆呆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黎姐面色沉重:“这次任务,上级调派了一位同志配合我们,他的联系方式,被我弄丢了。”

半夜,黎台趴在地上,用被子蒙住电台。
“家中失落旧宝,求购青瓷。”
他静静地等待,只有呼吸吹动地板上的尘埃。
一会儿,他记下一行密文。匆匆地把电台藏好,淡薄的月光下,他屏着气息译出报文。
“梨园宴,青瓷现。”

模电课打卡,嘀~
我想我需要一张A4纸,记下他们的身份和关系,快被绕晕了OTZ

评论(4)

热度(22)